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应急部教官团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培训在学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点击量:

受晋中市应急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委托,9月19日至9月21日,应急管理部“教官团”来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开展培训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宋国庆处长、晋中市应急管理局范忠孝副局长等相关领导,以及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专业骨干共100余人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围绕基础理论、灭火安全、战例剖析、组织指挥和实操训练5方面内容,主动寻求破解地方联指现场指挥不规范,指挥员态势研判不精准、行动决心不科学、力量部署不合理、扑火安全不托底等问题,进一步规范了火场前线指挥部的运行和信息报送办法,理清了扑火队伍的责任分工和程序步骤。本次课程的培训增强了晋中市指挥员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森林防火高质量内涵发展基础。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省内高校的影响力,为更好的发挥职业本科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助力,为学校新发展格局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