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介绍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是学校为促进职业培训、继续教育、技术服务等工作发展,专门成了的社会服务窗口单位。学院位于学校东校区内,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拥有独立的现代化职业培训中心,设有数字化多功能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等10余个教学、会议场所,配备432.25㎡的中餐厅,标准化住宿房间130间。校本部建有职业教育仿真实训室800多个,教室338间,可充分满足现代化高水平职业培训理论、实践教学需要。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现有教职工20余名,年均职业培训人数10000余人,年均提供技能鉴定、考试、咨询服务等社会服务20000余人次。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建有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公路水运施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基地,山西省汽车检测维修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考点。完成过多项地方标准编制,多个国家级、省级题库的建设任务。学校与京东物流集团、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山西建设投资集团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可面向社会开展各类型技术咨询服务、考试考核、短期培训。2022年获批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自1989年起开展函授教育、网络教育;曾与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同济大学等学校合作办学,设立函授站,培养学历教育学生近万人。现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专科直属函授站、长安大学专升本函授站、北京交通大学网络教育教学点,可开展专科、本科学历继续教育。

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充分发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依托校内各院系的雄厚师资力量,以丰富的办学经验,广泛开展与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地市政府、学校以及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教育、培训合作,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秉持“厚德精技,励学笃行”的校训,积极探索新时期继续教育的发展与运作模式,伴随着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高水平一流职业本科大学的步伐,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社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