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晋中市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点击量:

9月14日—16日,我校成功举办了晋中市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郝枫筝、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李美琴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有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县(市、区)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局领导,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科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16人。

为期3天的培训中,我校邀请了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刘建红处长、太原理工大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刘赫男副教授、张红鸽博士;太原科技大学孙晓元博士及我校两位优秀教师向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进行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构建全过程安全应急体系、安全生产职责及风险辨识与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相关制度、应急预案编制要点和应急准备以及现场处置基本知识等内容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理论水平高,实用性强,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对全市应急管理领导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工作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拓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我校今后开展应急安全类专业培训也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