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学校举办山西省金属材料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27日至11月30日,山西省金属材料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省教育厅主办,原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但受到疫情防控影响,教育厅决定由我校与哈工大(威海)共同承办,采用远程授课方式举办。27日上午线上线下同步开班,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李锦元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田甜、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师资发展部主任孙芳蕾及我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及我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精心组织,克服疫情防疫困难,采用互联网+方式授课。授课教师团队是由哈工大(威海)相关前沿专业负责人,教授及硕博导师等人员构成。老师们从行业形势分析、金融材料相关技术、教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对教学和科研工作者进行培训,使参训学员了解金属材料行业发展趋势,掌握金属材料行业新知识、新工艺;学习新型碳材料、金属防护腐蚀防护、微结构成型、焊接等知识,掌握金属材料相关技术,提升材料应用能力;掌握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教科研能力。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省高等院校金属材料领域科研水平,促进相关教学和科研人员更新理念、提升综合素养,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省内高校影响力,为学校转型提升,更好的发挥职业本科社会服务功能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