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与广灵县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交流,3月28日上午,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赴广灵县会议中心与广灵县委组织部共同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元在签约仪式上做重要讲话,并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鹏飞现场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灵县委副书记谭景华、副县长王晓震、及广灵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组宣委员出席签约仪式。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燕,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附属山西省城乡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南村镇下林关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米良洲及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锦元副校长表达了校党委对广灵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校地合作对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改善民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校地之间做到优势互补、突出重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就能实现双向共赢。此次签约是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信息、科研技术、实践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交流,在新形势下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学校将在干部培训、技能鉴定、继续教育方面与广灵县开展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广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鹏飞在签约仪式上向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广灵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山西工科大作为广灵的定点帮扶单位,一直心系广灵发展,近年来在驻村帮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实践平台等方面给予了广灵全方位的帮助。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到村工作大学生培养、人才基地建设、干部教育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领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山西工科大教学和资源优势,帮助广灵补齐师资力量不足的短板。

签约仪式后,李锦元、高鹏飞一行赴南村镇为到村工作大学生实践培训基地揭牌,并参观了基地蔬菜瓜果大棚。

本次签约本着“平等互利共赢、优势资源互补、深度合作发展”的原则,双方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评价鉴定等方面,积极探索终身教育合作新模式,努力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格局,必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互利与共赢,也必将为我省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