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倾情助力山西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12-0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10月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牵头组织12个二级学院、4个部门参与山西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招标采购,经过周密细致准备,最终我校承担所有41个项目中16个项目,共培训中、高职院校教师1200人次。这前所未有的成绩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为了开展好该项工作,助力山西职教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创新规范管理,注重质量水平。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做出专项批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和各二级学院、部门通力合作,建章立制,统一思想,从培训方案制定、开班、师资聘请到学员手册制作、班级管理等培训过程都制定了统一标准,搭建了“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确保各项目按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

11月中旬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报名完成后,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抓住疫情窗口期,统筹规划,完成开班前各种制度、管理办法、物资的准备,仅用一周的时间16个“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培训项目26个班级全部顺利开班。第一阶段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规范管理、统筹协调课程设置,每个项目都安排省委党校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航著名教授讲授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各项目组精心设计培训课程,聘请优质师资。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下,线上授课精彩纷呈,行业专家、知名教授登台授艺,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在已经开展的培训过程中,各项目组课后会在当日内发布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培训平均满意度在98%以上,大部分学员当天都能将学习情况与笔记截图发至群内。有的学员表示“各位教师的授课,内容翔实、观点鲜明、案例具体、语言平实,令他受益匪浅。”有的学员说:这次授课了解了先进的职教理念,使他对当前世界职教课程改革趋势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让他了解了高职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监管,高质量推进各项目组培训工作,并做好第二阶段线下授课、资料上报等工作,高水平完成省厅交托的培训任务,为全省提升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