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8  来源: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东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山西省教育厅学生工作与学籍管理处处长翟文勇、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李锦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产教融合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各二级学院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和本期培训班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张丽燕主持。

山西省教育厅学生工作与学籍管理处翟文勇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向我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表示祝贺,他强调省厅对“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就业帮扶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关系到大学生切身利益的大事,他号召大学生树立普通劳动者观念,降低期望值,拓宽就业领域,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李锦元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毕业班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社会培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培训班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授课人员按照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项目的要求,深入了解和研究“宏志助航计划”课程组的课件和视频,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的特点,制定授课计划,进行课堂设计,真正让学生学到知识,学到就业技能。二是希望各位班主任和管理人员,克服教室流动及周末上课带给培训的困难,主动协调,做好服务工作,使老师们授课舒心,学生们学的愉快,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克服时间紧、上课时间长、学习内容多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使自己的就业理念、就业态度进一步得到转变,使自己的就业技能进一步得到提升。翟文勇处长和李锦元副校长共同为“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基地)揭牌。

宏志助航计划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施的就业帮扶项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遴选135个“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我校凭借扎实的就业和培训工作基础,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入选。在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产教融合部、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的合作努力下,学校已开展7个班420人的培训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