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资料下载 -> 正文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3年毕业生取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山西省教育系统毕业生取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实施技能富民战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战略部署,现就做好我校毕业生取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鼓励学生在完成学业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促进学生掌握一技甚至多技之长,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要求所有毕业生全部取证,共同完成全校取证任务。

二、组织机构

1.学校毕业生取证工作领导组

组 长: 李锦元

成 员: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教务部负责人、财务部负责人、18个二级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

职 责:负责毕业生取证工作的宏观决策和指导,总体把握并协调全校毕业生取证工作;召集校级取证工作会议;制定取证相关制度、目标和任务,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进行中期任务调整。

2. 毕业生取证工作办公室

学校毕业生取证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职 责:做好毕业生取证工作政策解读;负责取证工作任务分解时间表、路线图;负责全校毕业生取证信息统计核查工作;负责对接人社厅制券工作;组织开展取证工作。

3.二级学院毕业生取证工作组

职 责:负责2024届毕业生取证工作政策宣讲;负责收集、整理、统计、审核、上报取证学生信息和佐证资料;负责组织学生按时按要求参加取证。

三、工作步骤

1. 6月28日--7月2日 二级学院提供2024届毕业生取证学生信息(附件1)。

2. 7月3日--7月7日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按提供的信息对接人社厅完成制券工作。

3. 7月8日--8月25日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对接国资部,开展并完成2024年7月毕业生取证工作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招标遴选工作、合同签订等工作。

4. 8月26日--8月31日 取证调整、准备等工作。

5. 9月1日--9月30日 利用每周六日的时间全面启动学生取证工作。

6. 10月7日--10月19日 施行取证工作周报制,完成取证工作80%。

7. 10月20日--11月10日 施行教育厅每日一报制,整理取证数据,完成全部学生取证任务。

四、工作要求

1.二级学院需安排专门教师负责学生报名、扫码、考前培训、配合布置理论和实操场地,配合机房测试,监考人员安排,资料存档、发放证书等工作。报名资料要求如下:每个学生一个文件夹,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文件夹里面提交身份证正反电子版照片、个人近期一寸红底电子版照片;每个工种建立一个文件夹,每个学生只能报考一个工种。

2.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取证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省厅下达的取证任务。电子社保卡激活流程、评价券扫码流程及制券出现问题汇总领取渠道(附件2) ;取证工作全校统一进行,完毕后,二级学院填写学生取证评价工作记录表(附件3 ),经行政负责人签字,盖学院公章后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对接第三方评价机构支付监考、管理等费用。

3.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安排专人对接各二级学院。取证工作完毕后,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对接人社厅申领补贴资金并且按照协议支付第三方评价机构。

4.学生取证相关表格请在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网址:https://jxjyxy.sxgkd.edu.cn/fwzx/zlxz.htm

序号

二级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对接人

1

工程管理学院

王 婷 13333434215

2

建筑设计学院

3

国际教育学院

白 杰 15234035325

4

会计学院

5

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 捷 13623659894

6

建筑工程学院

7

智能制造学院

崔 浩 1836129385

8

交通工程学院

9

经济学院

侯佳佳 13903409622

10

管理学院

11

体育学院

袁 园 13903416964

12

文法学院

13

物流学院

韩国华 13453437076

14

信息工程学院

15

艺术设计学院

徐 燕 15535165069

16

音乐舞蹈学院

17

汽车工程学院

吴 虹 13038083605

18

设备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