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点击量:

8月16日至19日,省司法厅在我校举办2022年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不断提升我省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期间,播放了全国法律援助培训教材《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视频;全国人大法工委社会法室副处长王涛针对《法律援助法》进行了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检察官周颖,山西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畅欣等专家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既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授课方式听取了国内权威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解读,又有业务专家和骨干现场授课和实务操作指导,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素质与开阔视野相促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促进了公共法律服务人员知识更新、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将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积极投身工作当中。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省内高校影响力,为更好的发挥职业本科社会服务功能并提供助力”。